“向雾霾宣战—2000万小学生共绘蓝天”公益画展正式开幕

2016-04-08

4月8日,一场别开生面的“向雾霾宣战—2000万小学生共绘蓝天”公益画展在北京朝阳公园正式开幕。

◇ 获奖学生和家长合照留念

这次画展将持续至22日,由一起作业网主办,索尼国际教育、索尼探梦科技馆协办,全国32个省(市)的7万多所学校通过一起作业平台参与了此次公益活动。

活动始于2015年12月8日----中国政府发布首个雾霾红色预警。面对中小学、幼儿园纷纷停课的窘境,一起作业网充分发挥在线教育平台的优势,向师生开放了丰富的教学资源,让停课的学生们通过互联网继续学习,号召大家“停课不停学”。

活动当日,仅北京一地就有超过16万学生在一起作业网上进行了学习。此后一周全国有超过400万的学生在一起作业平台上完成了作业。

学业的提升仅仅是教育的一个方面,如何引导孩子关注环境问题,为留住心中的那片蓝天而努力才是学习的真谛。

为此,一起作业网携手全国2000万用户,再次发起了“向雾霾宣战—画出我心中的蓝天”活动,让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心中的希望,引导他们关注环境,心怀梦想。

这次活动得到了全国小学生和家长们的热烈响应,推出不到3天,就收到了6000余幅小学生的画作。

经过4个月的评审,一起作业网从近万幅画作中筛选出了40幅作品,与索尼国际教育、索尼探梦科技馆共同举办了本次画展。

画展开幕当天,一起作业网联合创始人肖盾、索尼探梦科技馆馆长张维对本次活动的意义进行了深刻的评价,小画家和家长们也纷纷表达了感想。

◇一起作业联合创始人肖盾发言

肖盾表示,在线教育的价值就在于用信息化技术帮助学生弥补现实中的局限,实现对学习资源的有效支配。

本次活动旨在推动线上学习的方式,号召同学们改变现状,为了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学习。

一起作业网还将持续关注对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,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引导,通过大数据平台帮助老师和家长看到学生成长的点滴,发掘每一个学生的潜力,实现个性化学习。

◇ 索尼探梦科技馆馆长张维发言

画展现场,学生们色彩斑斓、构图生动的作品,让人们看到了忧伤,更看到了渴望。含着泪水渴望透过雾霾看到蓝天的“眼”;撕破层层“霾障”露出蓝天的希望……孩子们将信念与童真一点一滴地渗透到作品中,用多彩的画卷拼接了一封向雾霾宣战的战书!

◇ 一起作业联合创始人肖盾为获奖学生颁奖

一起作业网成立近5年,是中国最大的中小学在线学习平台。一起作业网致力于为全中国的老师、学生和家长提供最优质的智慧教育资源和服务。截止到2015年底,一起作业已完成D轮一亿美元的融资。 覆盖全国32个省(直辖市)、356个城市、7万余所学校、拥有2000多万用户。

◇ 主持人采访获奖学生

本次画展的协办方索尼探梦科技馆,是索尼公司最具特色的公益项目之一,通过馆内丰富的展示及馆外多样化的互动活动,为青少年带来独具创新、趣味盎然的科学惊喜,获得了广泛好评。

同时,索尼探梦也始终在青少年中倡导环保意识。自2000年开馆以来,每年春天都以“环保”为主题,展开特别主题活动,普及环保知识。